加拿大工作篇之新移民可如何找工作?五大渠道話你知

加拿大工作篇之新移民可如何找工作?五大渠道話你知

新移民初到貴境來到加拿大,在解決了租房等問題之後,接下來肯定是迫切需要找到一份好工作,但到底在加拿大如何可以找到一份好工呢?今次,Regent Park HK 整合了五大在加拿大找工作的途徑,讓各位準備移民到加拿大生活定居的朋友,可以找到合適自己的工作。

 

  1. 招聘網站

跟香港一樣,加拿大亦有不少提供招聘資訊的網站,因為通過互聯網招聘的費用低於報紙等傳統媒體,所以很多公司喜歡在網上招聘。以下為幾個加拿大熱門的求職網站:

https://www.careerbuilder.ca/

https://ca.indeed.com/

https://www.eluta.ca/

https://www.jobboom.com/en

政府職位: http://www.jobs.gc.ca

此外,一些大公司一般會有自己的官網,並會在那裏發佈公司的招聘資訊,如果各位有心儀公司的職位想應徵,可以不時留意各大公司的官方網站。

  1. 報刊和雜誌

正如上述所提及,除了網上的招聘網站,有些公司亦會不時在加拿大的報刊和雜誌刊登廣告。例如,《TorontoStar》便是很多多倫多人找工作渠道之一。其他報紙如《TheGlobeandMail》也有大量的招聘廣告,同樣在一些專業性報刊雜誌上,也有相應的資訊。

倘若你是找尋炒散工作,則可以到一些華人報紙如《明報》、《星島日報》、《世界日報》上查找分類廣告。不過,由於報紙的發行量較大,一個職位往往會引來很多人來申請及應徵。故此,成功被聘請的難度高。我們不太建議大家在報紙上找工作,但在沒有其他途徑的前提下,也只好試著從報紙上找工作了。

  1. 職業介紹所

職業介紹所大體可分為兩大種類,第一種是官方的,而另一種則是私人的。官方職業介紹所由加拿大政府主辦,提供免費的服務。除了有許多招工廣告外,還有專人輔導你如何寫簡歷(CV)及幫你分析職業的路向和選擇,並提供面試諮詢等。它們設有全國聯網的「求職銀行」,從而有全國各地的招聘資訊,覆蓋面較大。

私人職業介紹所一般會從雇主收取介紹費,但也有個別會向求職者收費,但它的優點是會先替你量體裁衣,找到較適合的雇主,而且職位空缺往往競爭較少,只是幾個人的競爭。它們還會為你做適當的包裝,以提高成功率。

  1. 自我推銷

自我推銷面試是一種非常有挑戰的方式,適合於自信心強、善於溝通的人。在加拿大有種說法叫ColdCall,ColdCall就是直接打電話到一些公司裡進行自我推銷,問他們是否需要員工,當然也可以找上門去。這種方法有一定難度,但會有一定收穫。

要進行自我推銷首先要準備一份高水準的簡歷,然後再到圖書館或就業中心查找相關專業的書刊及專門介紹這類信息的書,查出所有可能有機會的公司的地址、電話等信息,進行篩選,然後聯繫。

  1. 朋友推薦

公司招聘新員工當然是公司內部人先知道,當公司在有職務空缺時,往往也希望由公司員工內部推薦。如果你有幸得到了這個招聘資訊,又有朋友的引薦,成功率就要高得多,因為競爭的人少,又有推薦的關係,會讓雇主減少一些顧慮。

通過朋友推薦是最有效的找工作方式,所以新移民一定要想辦法去多結交朋友,並且讓朋友知道你在找工作,這樣就可以比別人獲得更新的信息、渠道和機會,最終找到合適的工作。

 

透過分享以上五大找工作的渠道,希望各位可以更了解加拿大求職資訊。如果大家有意移民加拿大生活置業,而且又有疑問,歡迎隨時與 Regent Park HK 聯絡,讓我們專業的顧問團隊為大家提服務。

 

想了解更多,請即聯絡我們,預約一對一諮詢:

電話: 3622 2019

WhatsApp: 9736 3034

Email: info@regentparkhk.com

 

Leave a Reply

Compare listings

Compare

Discover more from 您的一站式加拿大置業專家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