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對加拿大樓市有咩影響?呢個係咪入市良機?

過去幾年,加拿大既樓價有升冇跌,樓市求過於供。作為準買家既你,都一定望住樓價勁升,唔知入唔入手好。加拿大央行就係上個月加息,推行「量化緊縮」政策,務求令到樓價降溫, Regent Park HK 同大家分析下呢個究竟係唔係入市既良機啦。

相關文章:2022最新大溫地區樓價趨勢 你揀買樓定租樓?

加拿大央行加息

過去兩年,加拿大的樓價飆升超過五成,在今年3月加拿大央行加息前,2月份的樓市價格創歷史新高,據加拿大地產協會(CREA)報告顯示,2月全國整體平均房價約為81.7萬加元(約507萬港元)創新高,按年升逾兩成。

加拿大央行加息後,加國樓市近期終於呈現降溫跡象。央行從今年4月25日開始推行「量化緊縮」政策,預計2022年第二季的經濟增長率將回升至6%,高於第一季的3%,另第一季度房地產市場強勁,但央行預計隨著按揭利率上升,第二季度銷量將有所放緩。

央行亦將其名義上的中性利率估計(即關鍵利率既不會刺激經濟、也不會對經濟造成壓力的水位),恢復到疫情前的2-3%之間。央行於2021年4月的估計範圍是1.75%至2.75%。央行還將放鬆其他疫情時期的刺激措施,屆時持有的國債到期後將不再被替換,因此其資產負債表的規模將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縮小。

根據2022年BCREA報告顯示,整個BC省的成交價都下跌了超過兩成;成交量都下跌了超過三成。可見加拿大央行加息,實施量化緊縮後,不論是成交價還是成交量都明顯地下降不少。著眼大溫地區,由2021年的600萬成交價跌至今年400多萬加幣,下跌足足27%。而單位成交數量更由上年5010急速回落至3000多個單位。未來一兩年,加國央行部署多次加息,加國樓市必定更加放緩,各位準買家可以預備入市。

加拿大禁炒賣新政策

加拿大新政策,初聽以為是「全封殺」沒有加國國籍的買家,但其實有關政策,並不適用於學生、外籍勞工或加拿大永久居留的外國公民,換言之它不影響長居當地的非加籍居民。而加拿大「非居民」定義,是指沒有加拿大工作證或學生簽證,亦沒有公民身份之人士,他們在加拿大境內最多只能停留6個月,按現行政策,他們在加拿大置業,除了在卑詩省(BC)或安大略省(Ontario)要被徵收15%-20%海外買家稅外,基本上沒多少限制;但新政策相信是針對這類「非居民」買家,希望可歇止他們在未來2年炒賣,甚至有意徵收他們的物業空置稅。

 

央行將於今年6月1日再議息,下一份貨幣政策報告會在7月13日公布利率決定時一起發布,其中包括最新的經濟和通脹展望。到時候,再留意一下樓市動態吧。各位準買家,會否趁著樓市稍降溫入手呢?

 

相關文章:2022 加拿大房屋供應量創三十年新低 加息有助樓市舒緩嗎?

你對加息有咩睇法?留言話比我地知啦!

Source: https://bit.ly/3FIwEQ9 

 

如果各位有意移民加拿大並且想在加置業,歡迎聯絡Regent Park HK,我們專業的顧問團隊會為大家提供免費咨詢。

想了解更多,請即聯絡我們,預約一對一諮詢:

Leave a Reply

Compare listings

Compare

Discover more from 您的一站式加拿大置業專家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