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溫哥華博物館熱門景點

近年都有唔少人鐘意參觀一啲博物館嚟做假日活動,呢啲比較靜態嘅活動都適合所有人,可以一家大細去參觀,從中加深博物館嘅印象,有唔少知識都可以透過博物館傳遞。因此,今次就為大家介紹幾個係溫哥華嘅幾個博物館比大家參考下。

 

相關文章:溫哥華西區名校網 大家又知唔知有邊啲?

 

1.Science World (科學世界)

在溫哥華 False Creek 天際線的東端是一個巨大的金屬球體,它是 TELUS 科學世界,這是新興科學家最喜歡的中心。有些人將這座建築比作一個巨大的高爾夫球或雪花球,但當它最初是為 1986 年世界博覽會(世博會 86 年)設計時,它的目的是模仿巴克敏斯特·富勒 (Buckminster Fuller) 啟發的測地線圓頂。 三十年後,這些展品包含了足夠的尖端信息和技術,讓熱愛科學的遊客都能夠體驗到豐富的資識,其中大多數是孩子都對這個科學博物館十分有興趣。

三層樓的展館裡包含了多達15項不同的主體展覽、科學電影院、科學實驗表演以及小型農場。且一年四季會有各種不同類型的特展,一般來說最少要花上2至3小時的時間好好體驗一番,如小朋友在各種科學實驗與手工課程的科學館裡,可能說要待上一整天的時間。

2. Bill Reid Gallery of Northwest Coast Art

比爾瑞德晚年為患帕金斯症所擾,於1998年在溫哥華過世,享年78歲。為了紀念他,菲沙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將該校所有比爾瑞德的作品彙整,2008年於溫哥華市中心設立Bill Reid Gallery,長期展出這位為大的原住民藝術家的作品。

比爾瑞德一生創作作品約有1,500件,大部份現存於卑詩省。如果你想親身感受大師的藝術創作,除了造訪Bill Reid Gallery之外,以下是比爾瑞德幾件重要的作品,以及公開展示的地點:

  • Chief of the Undersea World:溫哥華水族館(入口廣場)

  • The Raven and the First Men:UBC人類學博物館

  • The Spirit of Haida Gwaii:溫哥華國際機場(出境大廳)、渥太華人類文明博物館、美國華盛頓特區加拿大大使館

  • Bear:UBC人類學博物館

3.The Polygon Gallery (畫廊)

The Polygon Gallery是位處於北溫哥華,前身是已有40多年歷史的Presentation House畫廊的建築,經由Patkau Architects重新設計後,直接在樓層安裝了落地玻璃,並以窗為畫框,直接引景入室,以自然的景致作畫,創新又有趣。

 

現時的The Polygon Gallery並不向旅客收取任何的入場費,只是大家若想支持該機構的活動不妨於入場前進行捐贈。樓上還設有一個大型的活動畫廊,主要用於教育、外展及私人活動,南邊的整片牆身都以落地玻璃修飾,直接引入戶外的光源及城市美景,讓整面牆瞬間化身成一幅名畫作品,而且還保有客人的遼闊觀景視野。此外,館內也有定期舉行各種的藝術展覽與活動,當中更包括能讓小朋友發揮小宇宙的藝術活動,過往如 Kids First Satudays活動等,讓大人小孩都能在此享受專屬於他們的歡樂藝術時光。

4.Vancouver Art Gallery (溫哥華藝術館)

溫哥華藝術館創立於1931 年,是全國第四大和加拿大西部最大的美術館。本館擁有約1萬件永久收藏品,當中包括艾密利·卡爾和七人畫派的作品。它是一座典型的希臘神殿式古典建築,為溫哥華著名的歷史古蹟之一。它的正門以古羅馬的圓柱三角頂為主,內部大廳頂端為圓頂式的設計,整體建築風格 氣勢宏偉,就猶如一件精美絕倫的藝術品。美術館的展品主要以加拿大及BC省著名藝術家的作品為主,包括深受加拿大人尊崇的藝術家埃米莉•卡爾的作品。這裡還經常舉辦具有國際水準的藝術展覽,包括不同地區傑出藝術家的作品展,其中亦不乏亞洲藝術家的展覽,以反映溫哥華特有的多元文化的藝術氛圍。

5.Vancouver Police Museum (溫哥華警察博物館)

市中心東區門口上方的一個小標誌並沒有提供有關溫哥華警察博物館的很多線索,但裡面是真正犯罪痴迷者最古怪和最迷人的站點之一。遺產建築也很誠實地發揮了它的作用。直到 1980 年,它還安置了死因裁判法庭和屍檢設施——太平間抽屜和屍檢台仍在原處——以及直到 1996 年,城市分析師的實驗室。該博物館現在由溫哥華警察歷史學會經營,擁有大約 20,000 件物品,從最早的呼吸測醉器迭代到實際的謀殺武器。

 

睇咗呢幾間博物館係咪都好有興趣想去參觀下呢?溫哥華都仲有好多好玩嘅地方㗎,大家係咪都好有興趣住係啲娛樂活動豐富,生活多姿多彩嘅地區呢?嚟緊我地都有個位於溫哥華市中心嘅樓盤,如果有興趣嘅話,大家就記住留意下我地網站!

相關文章:親親大自然 5大加拿大行山熱門景點

Source: https://bit.ly/3QPhMn0 

 

如果各位有意移民加拿大並且想在加置業,歡迎聯絡Regent Park HK,我們專業的顧問團隊會為大家提供免費咨詢。

想了解更多,請即聯絡我們,預約一對一諮詢:

Leave a Reply

Compare listings

Compare

Discover more from 您的一站式加拿大置業專家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