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加拿大農曆新年活動 – 想感受新年氣氛要去唐人街!

2023年加拿大農曆新年活動-想感受新年氣氛要去唐人街!

又就快到一年一度嘅農曆新年,大家係咪都對呢個節日好熟識呢?加拿大向來都係華人移民聚居首選,因此華人最重視嘅傳統節日,加拿大當然都一樣有盛大嘅慶祝活動啦。當中唐人街嘅活動就最為著名,依加就等小編為你地逐一介紹加拿大係點樣慶祝農曆新年㗎啦!

 

相關文章:加拿大溫哥華租金持續上升 水平創新高

 

溫哥華唐人街慶祝活動

 

農曆新年是中國與華人地區及世界各地漢族社會過的傳統新年,又稱過年、賀新歲、過新年,這個節日是屬於漢族四大傳統節日之首。而在加拿大也會有一些慶祝農曆新年的活動,例如在2023年農曆新年溫哥華會有年度最大遊行之一。由於疫情的關係,溫哥華唐人街春節慶祝活動已經中斷了兩年,但在來年1月22日星期日即兔年的第一天(年初一)回歸。

2023年加拿大農曆新年活動 - 想感受新年氣氛要去唐人街!

而在來年的農曆新年,溫哥華唐人街遊行裏將會看到遊行樂隊、中國舞獅以及眾多社區企業和非牟利機構組織的參賽作品。在溫哥華遊行中,沿途的行人道上都會塞滿了人,亦會有很多鞭炮聲響起,整個唐人街都會變得十分熱鬧以往每年到了農曆新年,唐人街都會吸引超過四千名參與者十萬名觀眾來到附近,就為此觀賞這個盛大遊行,以及有很多適合家庭活動和現場娛樂的遊戲等給大家感受唐人街的新年氣氛。

 

當中,慶祝活動將會由文化、舞蹈團、軍樂隊、武術表演,以及加拿大最大的傳統舞獅隊表演。而遊行活動將會在上午11點開始,在Pender街的千禧們開始,遊行過程中都會有遊行隊伍和舞獅隊一直跟隨終點去到Keefer和Abbott街的交叉點。整個活動過程大概需時2.5小時。

 

大年初一遊行結束後,還會有慶祝活動繼續進行,大約在下午時間在中山廣場和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會舉行溫哥華華埠春節展銷會,而在晚上在華埠輔大海鮮酒家會舉辦春節聯歡晚宴,屆時亦會有很多嘉賓出席,例如加拿大三級政府官方警方代表、中國和國國領事等。如果身處在加拿大的你們可以到此感受一下加拿大慶祝農曆新年的方式和氣氛。

2023年加拿大農曆新年活動 - 想感受新年氣氛要去唐人街!

加拿大華人新年習俗

在加拿大的華人,雖然無法依足傳統過農曆新年,但是有很多人都會盡可能把傳統的習俗帶到生活中,例如他們會在新年時分用紅色裝飾家裏,讓家裏變得有新年氣氛。例如,他們會在門窗上貼上寫着福字的紅色圓形剪紙,在一些角落裏他們會掛上一半紅色的掛曆,當中有中、西曆。而在烹製傳統食物方面一些加拿大華人會在家裏製作傳統食物例如糯米糕、年糕等家鄉過年食物。製作完食物後他們會先拜祭祖先,然後他們在與親人分享飾品。

 

除了在家居佈置之外,加拿大的商場超市都會有農曆新年的擺設。另外他們亦會出售一些跟新年有關的貨品和食品。而在一些華人商場都會舉辦一些室內花市,讓居住在加拿大的華人們一樣可以慶祝自己國家的節日。

2023年加拿大農曆新年活動 - 想感受新年氣氛要去唐人街!

特色美食

 

在農曆新年裏傳統美食不可少得,而在加拿大的一些超市和商店都會出售一些傳統新年食品例如年糕、蘿蔔糕、馬蹄糕等糕點。而一些加拿大的酒樓會選擇盆菜來作賀年食品。盆菜則是在加拿大慶祝農曆新年的必食菜式。由於近年疫情的關係,盆菜成為加拿大華人的外賣熟食之選,因此很多人在農曆新年前都會訂購盆菜作賀年食品慶祝新年。

2023年加拿大農曆新年活動 - 想感受新年氣氛要去唐人街!

年夜飯是華人最為重視的,意思是要一家人團團圓圓共享晚餐迎接新的一年到來。每逢除夕,即年三十晚,溫哥華不少中餐館都會推出一些新年創意菜式吸引顧客,有不少客人提早到溫哥華各間中式餐館盡享晚餐。而這些中式酒家盡可能都會使用一些華人美食,例如紅掌,皇帝蟹、髮菜、東坡肉等,這些都是中國傳統美食,而這些美食都帶有意頭。例如髮菜意味着發財大利、東坡肉意味着金玉滿堂等。

 

睇咗咁多加拿大慶祝農曆新年嘅活動、傳統佈置同埋美食之後,有有諗住去加拿大體驗一下當地嘅新年氣氛同香港有咩分別呢?向來加拿大都有好多華人係到聚居,因此加拿大都仲有好多華人活動,如果準備移民置業嘅你地完全唔需要擔心適應唔到當地生活,有興趣置業嘅話就搵我地Regent Park HK 啦!

 

相關文章:2023年9個最新大溫周邊好去處

Source: https://bit.ly/3WPzqKO

https://www.cbavancouver.com/?p=8113

 

如果各位有意移民加拿大並且想在加置業,歡迎聯絡Regent Park HK,我們專業的顧問團隊會為大家提供免費咨詢。

想了解更多,請即聯絡我們,預約一對一諮詢:

Leave a Reply

Compare listings

Compare

Discover more from 您的一站式加拿大置業專家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