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加拿大移民人口增長創歷史性新高 你有打算移加嗎?

傳統上,相信大家都知道加拿大是一個歡迎海外新移民,且主張不同民族共融的西方國家。事實上,加拿大的移民人口增長在去年創下了歷史性的新高,由加拿大的統計局數據可見2022年的人口增長達105萬,按年增長率有近2.7%,達到總人口 3957 萬人,其中約 96% 的增長是因為國際移民。到底我們香港人是否主要貢獻者?另外這個人口激增的現像孰好孰壞?讓 Regent Park HK 為大家分析一下吧。

移民人口主要來自哪些地方?

2022年加拿大新永久居民的主要來源國與上一年相比發生了細微變化。巴西和韓國不再位列前十,而阿富汗和敘利亞取而代之。印度仍然是今年加拿大移民的主要來源地,其次是中國,保持一年前的地位。然而,來自這兩個國家的移民比例有所下降,與今年相比,去年分別下降了 32% 和 8%。

加拿大在2022年的主要移民來源是以下10個基於公民身份的國家。除了來自每個國家的移民人數外,還將列出來自該國家/地區的永久居留總數的百分比。

2022年加拿大新永久居民的前10大移民來源國,以及移民人數及其占永久居民總數的百分比如下:

印度:118,095人移民,佔27%。

中國:31,815人移民,佔7.2%。

阿富汗:移民23735人,佔5.4%。

尼日利亞:移民22085人,佔5.05%。

菲律賓:移民22070人,佔5.04%。

法國:移民14145人,佔3.2%。

巴基斯坦:移民11585人,佔2.6%。

伊朗:移民11105人,佔2.5%。

美國:10400人移民,佔2.3%。

敘利亞:移民8500人,佔1.9%。

加拿大 2022 年 PR 的首選移民目的地是那裏?

儘管安大略省繼續成為移民在加拿大定居的首選,但魁北克省超越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成為第二受歡迎的定居地。42.2% 的新永久居民選擇安大略省作為他們的第一目的地,低於前一年的近 49%。由於省提名計劃 (PNP) 在移民市場中的份額逐漸超過快速通道,這一趨勢可能是因為加拿大的目標是在全國范圍內更均勻地擴大移民福利。

2022 年有 68,685 名移民抵達魁北克,僅次於美國。2021 年所有新移民的 12% 多一點,佔 2022 年所有新移民的 15.7% 左右。

到 2022 年,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加拿大移民人數比上一年減少了約 3%,即 14%。整個 2022 年,共有 49,460 名移民進入艾伯塔省,佔當年所有落地移民的 11.3%。

對於加拿大的每個省和地區,下表詳細說明了 2022 年登陸 PR 的數量和百分比(以及百分比變化),以及這些數字從 2021 年到 2022 年的變化情況。

相關文章:加拿大樓市趨勢+移民救生艇=利好加拿大移民的原因

大量新移民湧入加拿大對當地社會經濟造成什麼影響?

從正面影響而言,新移民可以為加拿大帶來更多的經濟貢獻、人力資源和創新思維。在加拿大,新移民的勞動力參與率比加拿大本地居民高,他們通常更願意從事低薪的工作。此外,很多新移民都是高素質的人才,如科學家、技術人員、企業家等,他們可以帶來新的商業模式和創新思維,促進加拿大的經濟發展。另外,這個現像亦可以促進多元文化。加拿大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新移民可以帶來各種不同的文化和傳統,推動了不同文化之間的交流與學習。這也有助於加強加拿大的國際形象和吸引更多的國際學生和遊客。同時,加拿大的人口結構都有所裨益。由於加拿大人口老化問題嚴重,新移民可以補充勞動力和年輕人口,減輕人口老齡化帶來的社會和經濟問題。

然而,移民人口的增長亦會造成不少的負面影響。首先,新移民需要面對語言障礙、文化衝突等問題,他們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去適應新的環境和生活方式,這可能會對他們的心理和生活造成一定的壓力。另外,相關現像還可能令社會福利和醫療制度的負擔加重。新移民需要一定的時間來建立自己的事業和生活,這可能會對加拿大的社會福利和醫療制度造成負擔。由於新移民往往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取得適當的工作和收入,他們可能會依賴社會福利和醫療制度來維持生計。這可能會導致社會福利和醫療制度的負擔加重,對加拿大的財政造成壓力。

相關文章:係溫哥華生活一個月究竟要洗幾多錢?

此外,人口增長亦會刺激住房市場的價格上漲。隨著新移民湧入加拿大,住房市場的需求也隨之增加,當他們購買物業時,這可能會導致住房市場的價格上升,使得當地人難以負擔房屋和租金。此外,新移民往往需要在移居過程中租房,這也會對當地住房市場造成影響。

相關文章:【移民加拿大】 到埗溫哥華冇屋住?為你嚴選5個最高CP Airbnb

總的來說,印度、中國和阿富汗是三大這個人口增長潮的主要來源國,而新移民較多選擇安大略省。有關現像對加拿大的社會經濟影響可以說是好壞參半,需要平衡各方面的利益,加拿大政府需要採取措施來幫助新移民適應加拿大的生活和就業,同時也需要加強社會安全和穩定。如果大家都有意移民加拿大,歡迎聯絡 Regent Park HK ,我們專業的顧問樂意為大家提供免費咨詢。

想了解更多,請即聯絡我們,預約一對一諮詢:

Leave a Reply

Compare listings

Compare

Discover more from 您的一站式加拿大置業專家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